K.(廷天由明版

请多多找我玩哦

【白梅】献给爱丽丝

*是胡乱煽情的乡村生活,520快乐!

*搭配郎朗《献给爱丽丝》食用更佳~

 

 

春日里的风是半大还不改羞涩的孩子,它恋恋不舍地低身拂过羊群打卷的细毛、草尖上的毛绒绒金光,光明正大地从开了一半的百叶窗里踱进去,歪歪斜斜地撞在手伸出被子外面的人身上才心虚地侧着身子溜出去,正好让醒过来的人看见被风吹得微微起伏的透色窗帘。

 

伊涅斯塔在昏沉的睡梦里缓缓醒来,还保持着入睡前的姿势。右手臂上的人依然发出平稳的呼吸声,细密的眼睫毛一动不动的,在厚重帷幕的阴影下编织着甜蜜又诱人的情网。

 

伊涅斯塔不想惊动他,侧着身的姿势又很难够到床头柜上的手机。他尝试了几回还是放弃了,将视线投向窗外,打算看天色来判断有没有到餐点。

 

但是巴塞罗那乡村可没有暗沉的光线和被鸽子血染红似的晚霞,这里的一切都像是胡安•阿拉克鲁笔下的欧洲乡村名画,色彩热烈而自由,与充满了政治和金钱气息的巴塞罗那市中心完全不同。

 

明明应该是下午三四点的光景,天空却几乎没有一片云彩。从伊涅斯塔的角度望去,远处的碧绿草坡甚至都触碰到了视线尽头的天空,又或许是微微起伏的地势顶起了这片低得过分的屏障,而一团团扎实有型的绵白云朵趁势滑向地面,大块的变换成穿着厚厚小腿袜的绵羊,远远近近的遍布了这块只分散着两三户人家的土地上,小的则跻身在干燥的草地,生长成不知名的野花,等到什么时候被一口嚼进了这些绵羊肚子里,或许哪天就又回到天上去了。

 

近一些是伊涅斯塔自己围出来的地,四周栅栏被涂上一层厚一层薄的白色油漆,有些地方隐隐能看到深褐的底。入口处还被人立了一块标牌,上面歪歪斜斜挂着一串字,是他们的大女儿瓦雷瑞亚写的。梅西把地划成了两块,一边种了些孩子们必需吃的青菜,另一边则是立起了葡萄架。这一家子都是葡萄迷,虽然没人会种葡萄。

 

葡萄应该在8月种植。伊涅斯塔记得有一天晚上他们在看农业频道,里面的女主持人是这样说的。

 

可是莱奥已经把木架都准备好了。最小的孩子希洛侧头看向身边的人,伊涅斯塔也转过头,刚好对上梅西投来的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神。

 

那是巴塞罗那的葡萄,我们的可不是。伊涅斯塔摸了摸希洛圆鼓鼓的小脸,俯身在上面留下一个干燥的轻吻。

 

于是在所有人心心念念的期盼下,深色土地里迎来了一颗颗带着愿望和期待的饱满种子。梅西被孩子们缠着,等不到伊涅斯塔回来就在原先埋下种子的附近搭起了坚实的木架,一个个矮小笨拙的杵在被翻得松软的土地里,倒真的有了几分互相依靠的决绝感。

 

而就在窗下,是一片生长热烈的紫色郁金香。这些花朵倒是比房子的主人来得还早,在伊涅斯塔和梅西彻底结束与城市的羁绊前,它们已经被带到这里顺遂地成长起来,直到花苞沉沉时,才被永不磨灭的爱意紧紧包围。

 

伊涅斯塔微微动了下腿,身旁的人不自觉地翻了个身,毛绒绒的后脑勺依然紧紧依偎着他。他伸手在梅西身外的被子上轻轻哄拍了两下,就听到门外木质地板上传来“哒哒”有节奏的触地声。

 

他们把所有东西都带到了新家,包括梅西的最爱波尔多犬浩克。浩克是比瓦雷瑞亚先来到他们身边的,在第一个孩子诞生后它也成为了她最好的伙伴,见证了许多重要时刻的诞生。所以尽管它老是滚了一身泥或者沾了细小的草籽回来,梅西也只会轻轻拍一下它的屁股,毕竟他们有太多时间能用来打发了。

 

细微的摩擦声在距离主卧不远的地方消失了。伊涅斯塔微微闭上眼睛,仿佛能想象到那个有着深褐瞳色的小男孩坐在地毯中间,正歪着脑袋等待浩克慢慢蹭上衣服。希洛是个安静的孩子,一套木制玩具可以摆弄一下午,这点很像他的爸爸。他坐在那儿,只是坐着或者专心于什么,就让人觉得和这片浪漫又真实的土地融为一体。梅西总觉得这个害羞内敛的孩子会是个伟大的艺术家。当然,梅西还是最喜欢他踢足球,毕竟足球才是最热血的艺术品。而伊涅斯塔心里却隐隐希望他只是个平凡的孩子,虽然热爱生活本身就不平凡。他的深色眼眸里包容着最广阔的黑和最深沉的白,那是泥土和天空的颜色,是自由的颜色。

 

钢琴重重的敲击音传来,伊涅斯塔才听到就辨认出这是瓦雷瑞亚最近在练习的《献给爱丽丝》。向爱人表达缱绻爱意的钢琴曲里却有一个小段用渐强的指法来烘托喷发的情感,是瓦雷瑞亚最喜欢的处理方式。这是一头活泼强壮的小狮子,她有亮丽顺滑的毛发,强劲有力的爪子在空中挥舞时还能发出“呼呼”的破空声,跳起来又像一匹灵活的小马驹,见过就令人难忘。但当激情过去,她就会伴随着轻缓的琴声把自己围成一团,默默舔舐着前胸上的毛,半阖着的眼皮随着声响偶尔一跳,却从不在意发出的是什么声音。伊涅斯塔爱惨了她这股冷热交织的分裂感,和梅西的脾气一摸一样。

 

琴声渐缓,爱丽丝有了要醒的迹象。他的肩膀微微抖动了一下,就被旁边紧紧靠着他的伊涅斯塔感知到了。伊涅斯塔侧过身环住了身边人的腰,梅西在半梦半醒间嘟囔,“晚上好?”

 

远处的水车吱呀吱呀转动着,凝滞的空气仿佛被带起的风搅动开,万物在周而复始的来回里苏醒,变得生动起来。

 

“晚上好,”伊涅斯塔头抵着梅西的后脑勺说话,“欢迎回到人间。”

 

“瞎说什么呢。”梅西在他的怀抱里艰难翻身。两个人面对面侧躺着,他主动亲了一下伊涅斯塔的鼻尖。

 

 

 

 

评论(4)

热度(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