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廷天由明版

请多多找我玩哦

【水梅】地表最强

*19年FIFA年度颁奖礼背景,全篇造谣,仅供一乐

 

 

“嗨路德,可能有件事要麻烦你。”趁红毯时间结束,梅西在剧院舞台一侧的阴影处找到了正和工作人员交接内容的古利特。

 

“莱奥,”古利特一手调试着手麦一边热情地招呼,“是找不到身边的工作人员吗?”他很慢地说,拉长语调的英语听起来倒有点像睡前故事版本的咏叹调。

 

“有点其他原因。”梅西眼神不自觉往上飘,把打了半天的腹稿慢慢说出来,“可以把弗朗基和我的座位换到范戴克旁边吗?”

 

“范戴克?”古利特挑挑眉恍然大悟,“今年的位置排得确实很怪,我会向工作人员转告的。”

 

“小弗想和他的国家队队长聊聊,”梅西抿了抿嘴,露出个礼节性的笑容,“他们刚踢完欧国联或许有很多话题。”

 

“是的,是的,我们都能理解,更何况他们都是荷兰的孩子。”古利特没错过梅西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他自然地揽着梅西的肩边走边扯开话题,“还适应米兰的天气吗?”

 

梅西显然没提前为这个问题做过准备,脸上露出一瞬间的怔忪,然后晃过神来有点结巴地跟上:“我,我不太喜欢炎热的天气,这里就很好…”话音突然落停,梅西的眼神落在正对着走来的人影身上,不露声色半转过身向古利特暂时告别,“和你聊得很开心,路德,等会见。”

 

“好久不见。”

 

古利特怀疑地半转过身,顿时明白梅西的古怪举动。他张开手和对方紧紧抱了一下,还不忘在他身上不轻不重锤了一拳,“塞吉小伙!”

 

“你和莱奥梅西也认识呢?”拉莫斯脸上含着笑意躲开了,接着朝梅西离开的方向伸了伸下巴。

 

“刚交上的朋友。”古利特的眼睛里闪着奇异的光芒,“你们两支球队还那么僵呢?他都不想挨着你们要求换到另一边了。”

 

“我们关系好得很,”拉莫斯脸上一本正经,“颁奖礼马上就开始了,现在调换座位顺序太醒目,万一再被三流报纸抓住作文章,到时候又要怪到主办方的头上。”拉莫斯把“主办”两个字咬得很重,能被邀请来主持的远古球星和国际足联间的水不可谓不深,其中利害关系拉莫斯就算点到为止古利特也瞬间明白,于是他顺坡下驴,“莱奥特意过来和我打招呼,我不能不给他面子。”

 

拉莫斯露出个狡黠的笑容,“他不会介意的,相信我。”

 

斯卡拉歌剧院的强光缓缓熄灭,只剩坠在二楼边缘的几颗零星小灯点着,钨丝散发着做旧的暖意,让人很难不想起倦倦海面上长久立着的伶仃灯塔。黑暗化作温柔海水涌上,将几百号端坐于原地的明星名流们包裹得密不透风,人声渐起时梅西听到了左手边座椅发出落座时的吱嘎响声。

 

他随手按住了身边人的小臂,“等灯亮了再去吧。”触手的袖扣是熟悉的刮边质感,梅西猛地收回手却被人一把攥住。

 

“放开。”他面无表情。

 

“不能再生我的气了。”梅西的精灵耳被轻轻捏了一下,紧接着一股热气贴着耳廓直往里窜,激得梅西后脑勺瞬间起一片鸡皮疙瘩。

 

“你非得现在和我谈这件事?”梅西的话从牙缝里一字一字蹦出来,拉莫斯光听语气就知道磨牙的程度不轻,要是放任他带着脾气和自己回家了…

 

“那你得答应我不能生气了,中午连同现在的一起。”拉莫斯牵起梅西使劲的手和自己右手十指相扣,拿梅西的手背讨好地蹭了蹭自己的脸。

 

梅西使劲从拉莫斯那里把手解救出来,然后手指狠狠戳在拉莫斯手背上,“是谁没把我的话放在心上?烧烤架上全都是浩克的狗毛!”他下午去院子里晒太阳的时候还发现烧烤架的一侧架腿上疑似有湿痕,不过以梅西的脸皮很难说出来。

 

“我走之前把它洗了三遍,我发誓。”拉莫斯手上动作强硬,硬生生把梅西缩回去的手控制在自己手掌心,说出来的话却还带着可怜兮兮的尾音,“我真的忘记了,中午喝了点你带来的酒就醉啦,现在脸还发热呢。”

 

梅西斜着眼瞥了眼拉莫斯,拉莫斯下意识的挺了挺背,一双忐忑不安的眼睛在某束扫射全场的直光下折射出葡萄酒般醇厚的颜色。

 

拉莫斯下午说什么也要打扫完再赶去米兰,把他的团队急了个半死。本来造型师还能蹭上梅西的,现在只能急匆匆打个摩丝,整个头型像颗刚从油锅里滚了一圈出来的包心菜。

 

“真丑。”梅西看了半天丢了个词出来。

 

拉莫斯眼睛一亮,脑袋后面的啾啾像只碎嘴的小雀蹦来跳去,“你的造型师最懂我的头发啦。”然后毫无罪恶感的把锅扔给外包团队。

 

“塞尔吉奥•拉莫斯。”

 

趁着光追过来之前,梅西及时抽回了自己的手,调整出疏离的微笑表情侧脸看向身边,而拉莫斯一秒变脸成倨傲的第一队长,等到镜头对准才歪了歪嘴。

 

梅西有点晃神,开始思索当初怎么被拉莫斯人模狗样的外表给骗了,就看见拉莫斯在灯光移开后朝他挤眉弄眼地送上个飞吻。

 

梅西平静地朝大屏幕的方向抬了抬手,等到掌声渐熄后才狠狠朝拉莫斯大腿拧了一把。

 

“别别别莱奥,等会还要上台领奖呢,别把裤子给弄皱了。”拉莫斯摁住梅西放在西装裤侧边上的手,借着前倾的动作狠狠亲了一口。

 

“咚咚。”梅西和拉莫斯的后座被各挨了一脚,声音不大但力道不差。

 

梅西有些发红的脸在暗色里看得不太清晰,拉莫斯贴着座位转头和后面的马塞洛真人PK去了。

 





“你们也太大胆了,”德容挤过正在闲谈的阿利松和德里赫特,朝站在中间位置发呆的梅西挑挑眉,“被马塞洛看见可不是什么好事,估计没一会西甲球星群里就会出现你俩忘情热吻的图片。”

 

“我不是故意的。”梅西面对德容难得一见的打趣有点窘迫。

 

德容刚想说话,就被后面的人大大咧咧地揽住了肩膀,“我们等会换个位置,弗朗基?”

 

“不行,”德容不给准队长夫人一点面子,“场下的位置还能调换,等会的介绍词可不会跟着人走。”

 

“好吧。”拉莫斯有点遗憾地用手摩挲着下巴,也没指望这个提议能被采纳。

 

“你们俩这次又是闹什么?”德容抱起双臂好整以暇地望着两人。平日里在俱乐部腻歪也就算了,这次还摆到台面上来,不是真的想弄点爆炸新闻出来吧。

 

“我们好得很呢。”幕布外悠扬的芭蕾舞曲调声已经响起,两侧的工作人员开始低声催促球星们站到自己的位置上,拉莫斯瞪着圆滚滚的无辜眼神在乱糟糟的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

 

德容懒得搭理拉莫斯突如其来的戏瘾,刚转头走到工作人员叮嘱的定点位置,就听见身后人的惊呼,再回头正好看见拉莫斯得意扬扬地舔了舔嘴角,“看什么偷拍照片,直接看现场不好吗?”

 

梅西板着的洋葱味臭脸和拉莫斯控制在喉咙口的惨叫在被话筒放大一百倍的主持人报幕词里就像车玻璃上缓慢划过的雨珠,只留下浅浅一道痕迹。

 

“2019FIFA年度最佳阵容揭晓!”

 

 

评论(8)

热度(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